新聞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998年

 

報章閱讀態度意見調查

3_親子天下_楊煥世
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在選擇報紙上傾向大眾化的綜合性報章。
( 圖片來源:楊煥世/ 親子天下 )
調查訪問日期為16/3/98至20/3/98,共電撥2290個電話號碼,成功訪問561位本地十五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,回應率為31.2%;當中539份為有效問卷。訪問主要是有關他們對本地報章的閱讀態度及觀感。

調查發現最多十五歲以上人士閱讀的本地報章是「東方」(40.7%)及「蘋果」(35.7%),其次便是「明報」(6.4%)。受訪者認為本地可信性最高的報章是「東方」(27.8%)、「明報」(15.8%)及「蘋果」(15.0%),但亦有15.7%的受訪者認為無一份報紙是值得信任。而最唔可信的報章是「蘋果」(29.6%);報導最客觀是「東方」(25.6%);報導最富娛樂性是「蘋果」(52.0%)。

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在選擇報紙上傾向大眾化的綜合性報章。而市民對報章的態度意見不一,其中報導最不可信但又最具娛樂性的報紙,竟然是較多人閱讀的其中一份。  

相關研究